🎓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我知道,你爱我的孩子,想要和TA成为朋友,对TA表达你的喜爱之情。但是,在你看到我的孩子时,请不要对我的孩子做这十件事!
请不要说你妈妈不要你了

2岁左右的幼儿,对别人情绪的理解很有限,他们往往通过别人的面部表情、外部行为去认知别人的情绪,而对成人一些复杂的内心体验难以理解,他们会把爸爸妈妈的离开,当成是真的离开。
请不要拿我的孩子跟别人比较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孩子在3岁左右,已经出现爱比较的心态。对于过分追求完美主义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眼里经常会容不得一粒沙子,如果发现别人在其他方面比自己做得好时,会产生一种气恼、委屈、疑惑和愤恨的态度情绪,不肯容纳别人优点。如果不能及时引导,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将有害无益。
请不要对我的教育指手画脚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我了解各位长辈的关心和好心,但无法接受大家指手画脚把自己的经验强加给我。孩子体质不同、家庭环境不同,所以你家孩子带得好不一定我家就可以依葫芦画瓢带……孩子妈是我,你只是动动嘴皮子,事情还是得我来做,现在干嘛插手别人家带孩子的事儿?
请不要乱塞东西给我的孩子吃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谁都不是缺衣少穿没有饭吃没见过零食的家庭,即使喜爱小宝给他们喂些零食无可厚非,但是你一不知小宝是否有过敏食物二不知小宝的消化能力,还是不要轻易喂食为好。
请不要随意按你们的心情说话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你要明白,也许你一句自以为无伤大雅的话,在孩子哪里会让他难过很久。小孩子也是人,是独立的个体,和大人一样有自己的思想尊严和喜怒哀乐。想想当别人开玩笑地说你爱哭、胆小鬼时,你不会难过吗?
请不要以故意让孩子急眼为乐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孩子对环境的基本判定是在幼年时形成的,一般来说是3岁之前,以后就很难改掉了。我想这也是常说的“三岁看老”的原因吧!过多的挑逗性刺激会让孩子判定周围世界是不怀好意的,以为他(她)不懂成人世界的幽默;在遇到困难时没有及时获得帮助会让TA判定周围世界是冷漠的,其他人不可依赖,容易孤僻。
请不要强迫他做他不愿做的事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孩子对陌生人的畏惧和羞怯,是与生俱来的保护自己的能力,当孩子看着陌生人,他们会静静的观察、判断:这个人安不安全?这种直觉让孩子只接近对他成长有利的人,让自己与那个人产生情感上的连接,学会分辨他人,信任他人。可你的威逼利诱却剥夺了孩子的“安检系统”,让TA缺乏安全意识。
请不要教我的孩子抽烟喝酒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心理学家斯金纳的行为主义理论认为,如果儿童做某件事情得到强化,儿童就会从该行为中获得条件性效应,基于这种条件性学习,儿童有可能在未来做出相似行为。如果成年人采用的是这种褒奖甚至炫耀的态度,儿童就可能为了博取大人的表扬而表现自己,而一旦抽烟喝酒养成了习惯,可能还会去偷喝。
请不要用老一辈经验来对孩子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尤其对于几岁的孩子来说,犯错可以说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不要用你几十年的经验和眼光看待几岁孩子的过失,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用童心看世界,尽量给他们营造一个欢乐有趣的童年,因为这将是伴随他们一生的回忆!
请不要亲我孩子的嘴巴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亲吻能够传播500多种不一样的细菌,其中就包括可能会导致口腔粘膜问题、齿龈疾病的细菌。在大人和孩子之间,仅仅只需要一个亲吻就能轻易的将细菌传给彼此。当然,通过亲吻嘴唇的方式,细菌在成年人之间也是能够互相传染的,但是孩子们现在还很柔弱,更何况孩子们现在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形成。
请用正确地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父母心声,求你千万别对我的孩子做这10件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