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我一定是这世上最可爱、最萌的小鱼,我不是自恋,不信你听我说啊。

我有一个圆鼓鼓的身体,一双滴溜溜乱转的大眼睛,一张强而有力的小嘴巴,椭圆形的头和背部,尾巴短小,好像圆锥形,体积很小,最长也不过40CM;我的身材也很棒哦,只有1KG—2KG,是不是很可爱,我没骗你们吧,大家都很喜欢我哦~
想知道我更多的身世吗?那就往下看!
我的名字叫刺鲀,大家又给我起了一堆的绰号啦,像是刺黾、刺乖、刺龟、刺规、气瓜仔、气球鱼,其实,我都挺喜欢的;我属于鲀形目,常常游走在各大海洋,但我最喜欢的栖息地是泥沙底质的海域,可舒服呢~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其实,我还是个吃货,珊瑚、贝类、虾、蟹都是我爱吃的,只要是美食,我都不挑的,嘿嘿~
我最讨厌的就是游泳啦,常常因为游的太慢,而遭到敌人的袭击,这是没办法啦,谁让我生活在一个竞争如此激烈的世界呢,好忧桑~
但,我有一个同类都没有的必杀武器哦,它能让我与大鲨鱼战斗,更能防御敌人的侵害,它是我的护身符,好像战士的铠甲,带我翻山越岭,跨过重重险阻,是我最好的朋友。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这个朋友就是我身上的刺,将我的身体团团包裹;平常,这些刺只是静静的躺在我身上,让我看起来与别的鱼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当遇敌时,我就会立即大口吞进海水,强大的水压会让我的全身膨胀2——3倍,平时温柔的刺也会突然竖起来,形成一个大刺球,这样的食物,还会有同类敢吃吗?不落荒而逃才怪呢?不然就等着被我戳死吧,谁让它们这么坏!
不生气的时候,我还是很友好的,当敌人消失之后,我的防御警报就会自动解除,把体内的空气和海水排除,恢复正常苗条的身材,是不是很羡慕,可以自由决定身材?哈哈~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不过,我一直苦恼一个问题,说出来,你们别笑话我哦~
这是一个关于生死的问题,说起来好严肃,对不对?可是提起我是如何死亡的,鱼类伙伴、包括人类都会觉得很好笑,我都死了,你们还笑?到底安的什么心啊~
因为来不及吐出身体里的水和空气,常常会把自己胀死,可我不吸水和空气,让身体膨胀起来,敌人也会吃掉我啊,我不想成为敌人的腹中食,宁愿是被动的自缢,这叫宁死不屈,好不好?
我的身体虽小,但我的脑袋很聪明哟,就连大鲨鱼都拿我没办法,你相信我能杀死大鲨鱼吗?
对付大鲨鱼,当然还得使出我的绝杀武器,嘿嘿~
那些自以为聪明的大鲨鱼以为把我吞进肚子里就已经吃了我吗?这些愚蠢的大鲨鱼熟不知已经掉进陷阱里,我怎么可能会罢休,就像孙悟空进了铁扇公主的肚子里一样,会不停翻滚;我会立即聚气发功,全身膨胀,身上的鳞片会即可变身成铁一般硬的刺,就像小刺猬,我会不停撕咬鲨鱼的内脏,不停乱奔乱跳,把鲨鱼的肚子当成我的嬉戏地,你能想象鲨鱼会疼成什么样吗?更惨的是,在附近游弋的同类会发现我的踪影,并很快聚拢在鲨鱼身边,撕咬鲨鱼的肚皮,我也会在肚子里作战,直到我破腹而出,和同类一起啄食鲨鱼的尸体,不可一世的鲨鱼终于成为我小刺鲀的腹中食啦,不要觉得我邪恶,不是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吗?我们鱼类也一样啊~哈哈,我就想告诉你们,我是一只带刺的大皮球,你们惹不起~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除了水里的敌人,我还有一个逃不过去的劲敌,就是人类。
我知道人类的天性就是吃嘛,他们捕捉我,当然也是为了尝尝鲜,我知道自己的美味一定赛过很多鱼类,看很多大厨都能把我们变成一道道秀色可餐的食物,虽然可恨,但又觉得可以满足人类的味觉,总好过直接被大鲨鱼吃掉吧,心里算是找到了些许的安慰~
听说人类吃我们的方式五花八门,就是怎么好吃怎么来。
我是属于河豚的一个种类,人类吃河豚的方法千奇百怪,是该夸人类聪明绝顶还是残忍至极呢?我也词穷了,还是希望人类不要吃我们啦~
人类有一句话是说:“拼死吃河豚”,觉得我们的肉味极其鲜美,且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可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止血止痛等作用,看吧,我们是不是很珍贵~
不过,人类也有拿我们没办法的时候,每年的春末夏初是繁殖季节,是我们毒性最强的时候,哦,上面忘记提醒大家了,我们鲀类的身体里自带了毒素,误食的后果很严重哦~秋末时分,毒性才会降低,这也是人类吃食的最好时节,一直可持续到年底,毒性最强时,料理师傅就可封刀了,不然就是找死~
要说做河豚最在行的当属日本料理师傅,日本料理有河豚五吃之说:河豚鳍泡清酒、河豚生鱼片、河豚皮酢、酥炸颚下软骨及河豚火锅;
河豚鳍泡清酒严格说不算料理,只是一种助兴的花招,酒香肉美;在日本,我们的身价很娇贵,可以说是寸肉寸金,料理师傅在做宰杀时,任何部位都会穷尽一切办法的利用。
刺身是最常见的一种做法,雪白透明的鱼肉上隐隐显露出鱼肉的经络纹理,鱼片薄如蝉翼,且带有亮晶晶的光泽;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雪白的河豚鱼汤,看着就有种娇嫩和鲜美的口感;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口感绝佳的鱼肉通过红烧的方法才能真正体会。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生鱼片是“河豚五吃”的主角,凌厉刀工片出来的生鱼片,铺在盘里摆成菊花形状,煞是美观,从内圈的肉片吃起,夹两根日本细葱放在肉片中央,再包卷起来蕉调料就口,河豚生鱼片鲜甜无比,作为河豚的一员,这样说好吗?可人类不就是这样赤裸裸的在食用我们吗?谁让我们是生物呢,任人宰割的命啊~
史上最萌的鱼,你敢吃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