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不同命 ☺☻

同人不同命 


在某人的结婚典礼,阿峰遇到整30年不见的步仔,两人在小时候大概4-5岁的时候,是住在附近的朋友,两家人财务能力差不多,不过小步的父母为了让他将来能有好的生活,辛苦都要让小步读名校上大学,学钢琴,什么都买最好的给他。反而阿峰的父母则让阿峰读普通学校,当他18岁的时候,无论父母怎么劝说,他都不愿上大学,因为他觉得他不是太能读,而且没兴趣,既然他都那么说,他父母决定让他出去闯闯,结果在某人的婚礼上,他们两个人再次相遇。


阿峰:喂,小步,我真的差点认不得你了,你最近可好?

小步:很好啊,我也差不多要结婚了,到时记得来我的婚宴啊^^

阿峰:哇,你就好啦,看你身光颈靓,生活还不错吧?你现在在那里谋事啊?

小步:哦,我是最近才开始上轨道的,我现在在xx公司当经理,这公司相当大, 很多办公室政治,最近我才升上来的,想起来真苦,当初我父母供我读书,又上名牌大学等,还逼我学钢琴什么的,想起来都浪费时间,我根本就不喜欢钢琴,不过还好出来后才当个副经理,现在总算苦尽甘来了,我上个月才定了某牌子的汽车,现在等着货物送到,还有我现在搬了出来住了,现在我住那里都蛮豪华的,但是租金只是大概2000元不到我薪水的4份之一,有什么问题直接叫屋主帮我搞定,好划算哦,然后久不久就去下旅行咯,每个月也回家探望一下父母咯,他们基本上把所有的钱都供我读书,一定要孝顺下他们的,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都没可能过得这么好。对了你生活又如何?听说你读完中学之后就出来办事了,维修汽车的是吗?

阿峰:你消息也蛮灵通的,我18岁就出来当学徒,薪水实在太低了,所以我必须学会节俭才能继续生活,我父母也很体谅,知道我不多钱用,一直问我要不要钱,我当然不会要啦,虽然我每个月拿回家的钱不多,但是他们几乎都没什么介怀,我爸在我开始工作1-2年后就退休了,但是他居然没有向我施加压力,没有叫我拿钱回家还不断问我到底够不够钱用我真是无语,所以我想尽办法也要让他们享福,虽然我薪水微弱,但是我依然挤了一些钱出来买股票,我试着跟父母说,结果他们不知道为什么非常赞成,结果我失败了,但是父母都劝我别灰心,要努力学习,结果我再一次站起来,终于靠着每个月的2-3百块存到大概7-8万元,虽然这只是你一年的薪水但是已经是我用了5-6年复利出来的了,但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学会了投资的窍门。

小步:哦,这样啊,我还有朋友在那里,那我们下次再聊吧,再见。

阿峰:哦,好的,得空找我,我请你吃饭。再见:)

读到这里,你有感受到什么吗?如果是你,你宁愿自己是阿峰还是小步呢?小步薪水很高,但是他几乎没有理财观念,一听到人家讲投资,他就马上逃跑,而且过着超级享受的生活,反之阿峰,18岁开始就出来社会磨练,靠着微弱的薪水他从没放弃,跌倒了再爬起身,终于他学会了投资的窍门。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如果读到这里,应该大部分都会想做小步,因为他已经赢在起跑点,如果他愿意投资并真的学会了,靠着他每个月能腾出几千块的力量,他成功的机会非常高。但是故事还没完结,请先看完再做决定。

小步遇到了另外一名朋友,跟2人都很熟,并且对投资也略懂一二。

小步:喂智光,你刚才有看到阿峰吗?他一开口就跟我讲投资了,那么烂赌,好心他啦,5-6年弄了个10万8万就好像很高兴那样,就算给他弄个30年,顶多也不是五六十万,到时候那笔钱都不知道够做什么了,还说下次得空找他,他请吃饭。。。。。。

智光:你不会投资你不懂,其实投资是越后越多钱的,他几百块都能弄到10万,如果以现在10万开始,弄个2-30年,是非常够力的,不过我跟你讲一样东西你绝对不会相信。他在去年已经退休了。

小步:什么?你看他衣服都残旧了还不舍得换?就凭着他那7-8万退休?

智光:你不会投资,我以浅白一点告诉你,他和他父亲的名字出现在几家上市公司的年报里了,如果只是单纯以他那些见得光的资产计算,资产规模已经破千万了,如果算上他父母的,可能分分钟有4-5千万,据说他的父母在他还没出世的时候,就已经把大部分的钱投入股市,但是他们并没有告诉他,整家人都过着普通人般的生活,他们让他读普通学校,把剩下的学费等都全部投入到他们的股票,据说他们靠着不过不失的15%成绩,让他们的钱复利着增值,现在他的父母觉得他已经学会运用了,所以把一部分钱转到他的户头,所以他现在退休了。

看到这里,你宁愿自己是小步还是阿峰呢?如果你是父母,你会让你的孩子读好,用好,然后将来为人家打工呢?还是好想小步那样呢,虽然没有读过什么大学,但是起码他有快乐的童年,而且在30岁就能退休,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将来他父母有什么冬瓜豆腐的,他的资产规模相信会更大呢。其实这个故事我是听黄子华说过,我只是把他的故事改编演绎,希望对大家的思想会有一点突破,晚安:)。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