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导读:大家知道,藏獒是由一千多万年前的喜马拉雅巨型古犬演变而来的高原犬种,是世界唯一没有被时间和环境所改变的古老的活化石。它曾是青藏高原横行四方的野兽,直到六千多年前,才被驯化,开始了和人类相依为命的生活。而对于鬼獒,很多人知之甚少,现有的官方解释如下:

某度曰:
鬼獒是藏獒的一种疾病原因造成的个别现象,并不是一个品种。鬼獒具有藏獒大部分血统,经过环境和天性的改变十分凶残,一生中只认1个主人,因其面相恐怖诡异故取名为鬼獒。世上仅1~2只的鬼獒,濒临绝种。就连犬王藏獒都不是它的对手。
某狐曰:
它在吠叫的时候,声音低沉,同时场内其他犬类非常安静。我们说话的时候,更是不敢大声,稍微大一点声就会招来一顿怒吼。整个獒场,除了青狼(另一个品种的藏獒)敢和它对抗吼两声以外,没有其他任一条獒犬敢到它跟前,实在是凶猛异常的魔王。
其他网路曰:
当然就是鬼獒其实就是藏獒的亚种的产物,其毛色有别于其他藏獒,又不同于白化病的藏獒。通过与其它大型犬杂交,保留父的部分体貌特征,而毛色有白色或白青交杂,称之为鬼獒。人们一直以为鬼獒王已经灭绝了,最近竟然发现有一条全国乃至全世界仅有的鬼獒王。据介绍,这条獒的名字叫魔王,品种是濒临绝种的鬼脸獒王,年龄才一岁八个月,体重不详,因为根本无法靠近。
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美国探险家斯文·赫定曰:
其实,早期著名的美国探险家斯文·赫定曾经画了一幅速写,画面是两只鬼獒正勇敢地迎战一头巨大的野牦牛。真是种幸运的巧合,1993年中国一学者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记者出身的黄效文在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考察时,就亲眼目睹了与斯文.赫定描绘的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形,那头差点将他们的越野车掀翻的雄性野牦牛被两只鬼獒追得落荒而逃。
网络爱獒人士曰:
当然网上也有人撰写文章说青藏高原上的青稞就是由鬼獒衔来种子后开始播种的,因此藏族先民就将狗作为图腾;它能看透鬼,能辟邪,是西藏人的保护神。通常讲:鬼獒前胸和爪子要有暗黄色,爪子像大手掌一样地伸出来,犹如建筑用的红砖的宽度,还要上嘴唇搭拉下来把下唇吻部包住,上下各有两颗凶狠的长牙。
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鬼獒自己曰:
如今由于物种的稀缺,导致关于鬼獒的资料屈指可数,我们鬼獒不就是长得丑了点嘛?其实我们还是藏獒,为什么要给我们取屈辱性的名字“鬼獒”呢?纵观你们人类在生育中也有“毛孩”或“巨胖”、“力大无穷”的婴儿诞生。
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在报刊中也有四、五岁的男童力大无穷、饭量犹如成人的报道;在獒中产生类似“鬼獒”这样的奇獒也不奇怪,你们人类小说《隋唐演义》中的隋唐第一条好汉李元霸不就是具有天生神力长相奇特的人吗,此人长得瘦小枯干,掌中一对八棱紫金锤重八百斤,胯下座骑追风白点万里云。

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在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在李元霸马前走上三个回合,可以说赵王李元霸打遍天下无敌手。四明山李元霸击败反王二十三万大军;先后杀死名将伍天锡、宇文成都,在紫金山面对一百多万军队,一对金锤如拍苍蝇般,只打得尸山血海,迫使李密交出玉玺,反王献上降表,这么一位无敌凶神是人就打不过他,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被雷劈死了。
我说我是藏獒,你偏偏因为我长得丑叫我鬼獒
所以说,不要老是叫我们“鬼獒鬼獒”,我们其实也是藏獒,不以长相论英雄。

没有评论